WN在窗边硬汉独白

喜欢写、画,阴阳怪气lofter审核。

关于三代和团藏的一些杂谈/记梗

内容标题已经说清楚了,恨不得把团藏碾碎的同志/雷三团的同志求你别看下去。



我们都知道三代火影猿飞日斩精通五大属性的遁术,被称作忍术教授。但他用得最多的无疑是火遁系忍术,猿飞家还有代代相传的火遁“豪炎之术”,如果一定要选一种属性代表日斩,那果然还是火属性。

团藏是稀有(真的稀有吗)的风属性查克拉忍者,后来右臂移植柱间细胞后也能够使用木遁了,但归根结底他是风遁系的。

火克风是官方设定,他怎么被三代克了一辈子大家都有目共睹不提了。


但朋友们,在火影世界里一般物理也是奏效的,比方说火遁配合蛤蟆的油能燃得更烈,强到一定程度也能使水遁蒸发(我记得TV里鸣人干过这事儿)。像这样用常识来考虑的话,风遁是可以助火遁的。(以及,木头可以燃烧,木遁也一样能助火遁,可参考究极风暴里柱间和斑的联合奥义)。扉间去诱敌牺牲前也对团藏说过不要一天到晚和日斩争来争去,同伴要团结合作才是正道,由此看来颇有道理。


然而这儿就有很有趣的一点了。


除TV原创外,团藏所有的风遁忍术里都带了真空二字:真空波、真空连波、真空玉、真空大玉、真空斩(百科中的真空刃为误记,日文wiki上是真空斩)。

真空在日文中也就是中文真空的意思,无歧义。


在真空中,火当然是无法燃烧的。

风速足够大的话,甚至可能把火熄灭。


所以说…说到底还是没听扉间老师的话在拼命和日斩争。


哦对了还有别忘了日斩的儿子阿斯玛三三也是风遁系忍者啊,还记得鸣人修炼遇瓶颈去找阿斯玛的时候阿斯玛怎么给他演示的?把风属性查克拉附着在掌刀上让刀变得更锋利攻击范围更远。想到什么了没?团藏的真空斩啊!真空斩就是把风属性查克拉附在苦无上形成一把长剑的形态进行攻击。从团藏和日斩的关系看,我看作为风遁系忍者阿斯玛小时候多半从团藏那儿学了点什么吧?



顺带一提日斩和团藏最喜欢的食物是一样的,都是羊栖菜。

团藏的兴趣里有一条是鉴赏名画,而猿飞日斩一出场就在写书法,火影办公室也挂满了书法。

(不是我说,二位真的爱好真的好…好老爷子啊…虽然我也喜欢…)

(哦对了团藏还喜欢记日记…)



所以说这两人真的很有戏…真的就像太极图一样。甚至我曾见知乎有一说团藏和三代本该是一个角色,一个双面的政治家,但是少年漫里不宜出现这种过于真实复杂的角色,为了维护三代纯粹正面的形象岸本才创造出团藏,专门负责背锅。这说法就很有意思,两人本为一体但又是对极,想想还真有理。


就为颜值什么的这种理由就错过真的会错过一整个新世界的啊,听听我一言磕磕三团吧。当年木叶建村时最早加入的就是猿飞一族和志村一族啊!幼驯染啊幼驯染!还有年轻的时候呢?一起在扉间小队的时候呢?昂?虽然没有都白头但好歹偕老了吧?真的是一辈子的羁(nie)绊(yuan)啊?昂?

评论(2)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