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在窗边硬汉独白

喜欢写、画,阴阳怪气lofter审核。

又是我又是三团杂谈/记梗

老规矩,雷三团的或发誓与团藏不共戴天的同志别看,其他同志请进请评论。





不是我说三团年轻时的相处模式和正片里常见的老年时的相处模式真是变了好多啊…老年时期实在是老夫老妻感太强了…就那种,一起过了一辈子激情什么的早就没了整天就是互相面无表情大眼瞪小眼甚至曾有过恨得牙痒巴不得对方死的阶段,然而偏偏是绑在一起的命运共同体还特别有默契,总是讲一堆旁人听不懂只有你知我知的暗话的那种很常见的老夫老妻。

(一人血书想看他们并肩作战

(一次就好别让再团藏总缩着了

(只能玩究极风暴了


还有三代对团藏那种微妙的包容…就那种“嗐…他团藏能怎么闹腾,有老夫在这儿他还能翻了天吗?都是为了木叶嘛…”那种感觉,反正就是有自信压得住团藏所以随他搞吧不闹大就睁只眼闭只眼那样。然后团藏就是仗着日斩包庇在整个木叶一人之下可以擅自行动(搞事儿)的那种隐隐的嚣张(换句文化人讲的话就叫恃宠而骄(bushi(想象一下当某次团藏见不得人的事儿的受害人宁死不屈威胁要向三代告发的时候团藏就“当年老夫要暗杀日斩他都没把我怎么样,难道日斩还能为了你这种无名小卒治老夫的罪不成?哼。”这种感觉。(傲是要傲的但心里还是知道干不过日斩必须要捏着分寸


又说到暗杀日斩这回事儿。虽然这段情节是TV原创的,但我得说这段原创真是相当好。


记得当年扉间诱敌前那段,听到日斩自告奋勇要去当诱饵时团藏那叫一个不甘心,日斩手往自己肩上一搭马上恼羞成怒地叫嚣要自己去诱敌。只要是为了和日斩争,哪怕是面对死亡的恐惧这种人类的本能都敌不过他的自尊心。这样一个偏执的、被心魔所困的团藏是如何变成后来那样面无表情老谋深算看上去很理智克己的团藏的呢?中间发生了什么?TV原创卡卡西暗部篇就做了一个比较好的承接。


再回到暗杀行动这段上来,这次暗杀失败团藏是被抓了个现行(人还坐在火影椅子上呢),三代首先给他讲了讲这事儿的严重性——要是追究下去罪魁祸首必死无疑。听到这儿团藏已经慌得有点危险了,接下去日斩又说了,他要免除犯人的一切责任当这事儿没发生,但条件是希望其人今后为木叶尽心尽力。


这,就是面对团藏这种人的一个标准的正确操作。


首先尽管只有二人在场他也全程没有点明罪魁祸首就是团藏,一直用“那个人”指代说暗话,给团藏留点面子。其次就是这个处置。如果日斩气量稍微小一点说免其死罪改为终身监禁,按团藏那性格估计当场就要想法子同归于尽了,即便不成日后也一定不会善罢甘休。然而这里日斩又很高了,罪责全免不追究的同时他还提了个条件:要团藏今后为村子尽心尽力。说是条件,其实同时也是照顾了下团藏每次一面对日斩就暴涨的自尊心。团藏是绝不会允许自己无故受日斩那每每被他批判软弱的和平主义所怜悯的,这个所谓的条件让这场对话听起来更像是个交易而不是居高临下的恩赦。

然后团藏听懂了,明明刚才还慌得一比马上就冷静下来还非常傲地嘲讽了一下,日斩也照单全收了。

接下来他说了那句名台词的简略版“你是光,我是暗”,而日斩的回答更是高,他说“有光的地方必有暗,世界缺了哪一方都不能运转。”


这句暗话翻译一下就是我猿飞日斩需要你团藏,不然这村子治理不好的。


这话是不是真的呢?日斩是不是真的就那么心慈手软以至于没有团藏就治不好村子了呢?这个问题没法回答,因为日斩先死了,我们没能看到没有团藏而又必须做很多重大决策时日斩一个人治理村子会是什么情况(倒是团藏没了日斩一个人当火影的时候做了什么操作得到什么结果我们都有目共睹了),但是这句话传达的意思至关重要。


这句话一出来,团藏心里一下子就平衡了。

(强烈推荐把卡卡西暗部篇翻出来去看一下听到这段之后团藏的表情,他当时是什么心情已经很明显了)


这个他怎么也追赶不上的日斩,永远都在碍眼的日斩,夺走了本该属于他的一切的日斩,亲口说自己需要他。

此话一出,根就不再只是永远被树干压在地下不见天日的一部分,而是与阳光下的树木平分秋色的另一颗在地下生长的大树;团藏和日斩就成了太极图的两半,没有谁高谁低,是互相协力的关系了。

不管日斩说这句话是真心而发还是存了要稳住团藏的心理而说的花言巧语,都在团藏身上见效了。接下来直到三代死亡为止,团藏再也没有计划任何密谋推翻他的行动了。


然而后来日斩死了,而且是作为木叶的英雄光荣牺牲了,接替他的是五代目纲手。同是一亮一暗,但纲手和团藏就属于怎么也合不来的人,互相憎恶。团藏对她的憎恶和当年他对日斩的偏执完全不一样,他一开始就不认可纲手的能力和资历足以匹配火影这个地位,因此他是绝对不会甘愿去当纲手的“暗”的;反过来说纲手性格也很豪迈,行事作风光明磊落,就算团藏愿意她也未必会用上他这个暗面。一句话就是这两个人合不来。合不来,那就只有对着干了。所以正片里好像团藏一直在坏事儿,一直在想着夺权自己当火影。当然另一方面日斩风光大葬之后许久以前两人相争的回忆可能又涌上来刺激到团藏了,毕竟追赶和超越日斩是团藏大半辈子的追求,现在人已经没了,总还想着要做点什么了了当年未竟的争斗,虽然最终他也没能成功,死相和三代自我牺牲尸鬼封尽相比也不是很英雄…不过这才是所谓的“忍之暗”嘛,我个人就是很喜欢他自尊心又高做派又卑微的感觉…



下面是其他关于三团的题外话…


日斩好像很喜欢在团藏以为得逞的时候冷不丁冒出来敲打他一下…暗杀那段团藏本来一脸这回稳了的安心笑容坐在火影椅子上转圈圈然后日斩就从他身后悠悠地来了一句“抱歉啊那把椅子老夫还不想让给别人呢”,被抓包的团藏难得一见地慌得流汗萌到我了…(然后他解释说“不不不我只是听说你今早出发去大名府了…”说到一半编不下去,这里我真的很想看看要是三代回了句“嚯…所以你就趁老夫不在偷偷坐老夫的椅子吗?”团藏能窘迫到什么程度(住脑吧我)


卡卡西想把大和从根带走那段也是,团藏正对大和放狠话说“你也别想就这么算了”的时候日斩从高处又悠悠地来了一句“你也一样喏”…


你再品一下接下来这段对话:

“老夫知道你很记恨卡卡西,但是为了这种理由盯上村子里的优秀忍者这种事,还是希望你别再做了。”

“你说什么呢,日斩。(←这句真的…推荐听听原声,简直绝了那种满口胡言装无辜的感觉)老夫和卡卡西并没有个人恩怨,有问题的只不过是他擅自侵入根组织的领地这件事情。”

“‘擅自’?不是吧,老夫可是向你发出了召见帖的啊,卡卡西是为了找明明在家却要假装不在的你才进来的——奉的是老夫之命。”(原文为“居留守”,日文中形容一个人明明在家却假装不在这种行为的词汇,神萌)


这种知根知底的感觉咳咳咳咳咳咳俩老爷子实在萌到我了…卡卡西暗部篇真是宝藏…



又是题外话,关于佐井。


靠哦我才发现佐井的兴趣里一条是绘画另一条居然是写书法…日斩难道带过他吗??还是说养父团藏其实因为某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教了他书法??还是因为宇智波灭族团藏被关禁闭之后三团还是经常见面所以耳濡目染的??(靠哦

嗯?话也说回来佐井如果一直是团藏一手带大的按老团的性格他绝对不会说出那个嘲讽鸣人不带把的黄笑话啊…果然是被一脉单传色鬼属性的日斩影响了吗嗯???

虽然我对博人传实在是负好感但好想看团藏爷爷带小孙子井阵…那种…看上去很凶的爷爷对孙辈意外地宠的…想要多少画具随便挑吧爷爷给你买…那种…(灵感来自p站(欧欧西就欧欧西吧管他了



话说回来…团藏带过好多孩子啊…


大和是从幼儿时期一手带大的,佐井应该也是,兜的谍报技能也是他培养的…不知道是不是教过阿斯玛风遁反正我觉得完全可以有…(全部白养系列(bushi

评论(13)

热度(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